2017-01-30

【旅行】離家的意義 09




對抗耳痛的飛機戰士

逛了兩圈便利商店依然沒什麼胃口吃早餐,看時間差不多可以報到了就去搭乘航廈接駁車。候機時還買了水跟口香糖,想說耳塞要是沒用的話還有這兩樣法寶可以用。逛了商店沒看到很想買的伴手禮,於是無聊的跑去看電視(wwwwwwww


回程時也是三人座位中間的位置,這次飛機是客滿的,覺得人口密度有點高XD
鄉音推薦的飛航耳塞起了90%的功效,下降時還是有點刺痛,趕緊嚼口香糖喝水,還好沒有發作起來。下機辦理入境領行李都滿順利的,看到老媽來機場接我也很開心,雖然有點累,但一想到這七天的大冒險能夠平安順利就覺得很值得,謝謝出發前和旅途中給我幫助跟親切相待的所有人。



總結

現在想想,覺得第一次出國竟然是個人自由行的我真的好傻好天真(
用破爛到無法成句的日文跟英文硬著頭皮想辦法溝通是我覺得最累但也最有挑戰的部分了,好險遇到的人都很親切很有耐心。在寶塚遇到的人們更是讓我印象無比深刻,還有有幸見到的、那些本來只能在螢幕/銀幕、照片或DVD見到的人,想到就覺得一百萬倍的幸福。當然這趟旅程也有因為估算錯誤而忍痛捨去的行程,還有雖然很想去但怎麼排都排不進行程表的景點等等,下次一定要進行補完計畫!

從小接觸日本的動漫畫跟小說,我直到有這次的旅行構想前都以為自己第一次去日本會選擇東京,但宛如命運般地與寶塚邂逅之後我所嚮往的對象變成了與寶塚鄰近的大阪,就連回來後想著好想再去一次日本都一直想著大阪跟寶塚呢。

我並不是很清楚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讓自己可以克服強烈沒有安全感的內心恐懼,就算是已經這樣做了的現在,我對於自己在外過夜依然是感到恐懼不安的,踏上旅程的當下我的勇敢或許有一半是因為無法回頭,另一半或許是憧憬、或許是對喜愛的事物的愛、也或許只是衝動不想認輸而已。但不論是那種原因,我都很慶幸自己嘗試了,而且沒有逃走。或許在下一次旅行前我依然要給自己很多的時間做心理建設才可以再克服恐懼出去一次,但我相信一次會比一次更好的吧。

至於跨越大海飛到陌生國度,離家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覺得或許是為了讓我更了解自己所生活的這片土地。看見別人的優劣,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好與不好,或許你會發現自己所在的這個國家、這個城市、這片土地,不好的事情很多,但好的事情其實也不少。離開之後開始想念,所以旅行或許也是為了思念故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