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旅行】離家的意義 08




害怕游泳卻嚮往大海的海遊館之旅

這是個可以睡晚一點的一天,但還是在老時晨就醒了。今天要拖著行李去海遊館,玩完後直接要去機場。有點神經質的我又把行李打開檢查了一遍,隨便吃著巷口便利商店買回來的早餐,為行程的最後做最終檢查,才滿意地去辦理退房。

我很喜歡日本人排隊保持距離的樣子,是一種相互尊重的相處模式,而且對正在辦理事項的人跟店員來說也比較不會有緊張的壓迫感。我住的地方有許多的商務客,今天特別多人退房所以有稍等了一下。

前往海遊館是搭乘市營地鐵,這是我在大阪的這些日子中唯一一次搭乘市營地鐵的日子,因為不熟的關係或是走錯通道我找不到電梯,只好扛著行李箱+背著後背包+裝滿書跟紙製品的大提袋走下去(大大大崩潰豪重

大概20-30分鐘的車程終於到了大阪港站,有鑑於剛剛見識到家當全部扛在身上究竟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後我堅持找到電梯才要出站(爆笑wwwwwww
出站後其實不難找,只要一直往巨大的摩天輪走就行了。海遊館的外觀好像鋼彈XD 早上天氣就不是很好,雖然天色頗亮但就是沒有太陽,有點陰陰的,而且海邊有點冷。



雖然才剛開館,但已經有很多外國遊客到了,首先在置物櫃遇到的就是台灣人wwwwwwwwwwwww 海遊館真的很多外國人,尤其是陸客跟台客(?),小孩子也超級多,大家好像特別喜歡海豚跟水獺(我也是水獺腦殘粉嗚嗚嗚嗚)。不過水獺的照片好難照,他們好過動XDDD 回家看時發現水獺的照片都糊糊的ORZ  

只好放些其他生物ww
看起來身態好美QQ//////

水豚也好可愛(艸

他在對我笑嗚嗚嗚嗚嗚嗚可愛死惹 (並不是



大阪海遊館真的很特別,對我這個喜歡大海卻不會游泳的怕水生物來說很有趣,一般人走完可能兩個半小時就結束了,我卻走了好久,中間還有幾次坐在大水槽前的椅子上靜靜的看著,藍色的水光溫和地落在每個人身上,其實有好幾個瞬間甚至會搞不清楚是我們在看裏頭的生物、還是那些生物在看著我們。

好喜歡水母超美的我可以一直盯著他們看>////////<
但是好難拍(哭

























































上圖這區超級冷我都要冷哭了但是超酷(抖

離開水槽區之後是互動區,可以近距離的觀察,也可以觸摸。企鵝的味道撲面而來,而且很幸運地剛好遇到保育員餵食企鵝的時間,孩子們超興奮的XDD(人類很興奮,企鵝也很興奮啊
離開展區後就會到紀念品專賣店了,我轉了好多圈就是沒看到滿意的水獺娃娃(哭攤在地))))本來想要買水獺回家的哭哭TAT結果什麼都沒買就有點桑心的去置物櫃拿出我的家當了。

出海遊館的時候本來就不怎麼好的天氣開始下起了毛毛雨,從連通道往天保山移動的話是不會淋到雨的,所以我就開心的推著我的行李箱準備去搭超大摩天輪!

距離上次搭乘摩天輪這樣的東西(?)已經是好幾年前了,記得是高中畢業旅行去遊樂園的時候,出發前本來興致勃勃的想說要不要來挑戰全透明車廂,但最後我還是很孬的選了普通車廂,怕我上去之後後悔也沒地方躲(wwwwwwwww

上去前工作人員會幫你拍一張照,貌似是之後問你要不要買照片用的ww
既然提到了就先說照片這件事,我本來以為照片是他要送的禮物,結果原來是要買的啊!他會洗出來然後裝到摩天輪造型的大卡片裡面,滿可愛的,想想我一個人旅行又不會自拍也沒請別人幫我拍照,買一張造型卡片外加自己的照片好像也是可以的,所以就掏錢帶照片回家了(不然都洗出來了,放著讓工作人員銷毀也是頗怪wwwwwwwww

再回到摩天輪。
從上面看整個大阪港還有海遊館視野真的很棒呢,就只可惜天氣不是很好,不然艷陽高照的樣子一定會更美麗吧。小時候我不是太怕高的,但隨著年紀增長好像也變得有點珍惜生命了(wwwwwwwwww)當自己升到最高點的時候心臟跳得有點快,但仔細想想,第一天到大阪時我還衝上四十幾層樓看夜景到底現在有什麼好驚驚的!真是又愛登高又膽小(都一個人上去了也不能算膽小了吧哈哈哈

下來之後又折返往天保山購物中心,在裡面稍微逛了一下,商店不是很多、商品也不是很多樣化,喔咪呀給倒是不少,美食區座位也是擠滿了人,這邊有點親切感因為一樣都是遊客,而且隨時都可以聽見中文甚至台語,我轉了好多圈才決定要吃吃看大阪的章魚燒,不過嘗過之後我確定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大爆笑wwwwwwwww)大阪的章魚燒軟爛到我就算兩隻叉子併起來當筷子用還是夾不太起來(笑哭),我個人比較偏好硬脆的章魚燒(台式改良版XD) 且平時吃得比較清淡所以覺得醬汁有點太鹹,但軟爛的章魚燒只要一破掉就會吸附更多的超鹹醬汁,所以我吃完後舌頭都鹹到麻掉了wwwwwwwww 趕緊衝去買了一瓶水(包包裡的也喝乾了………

吃完休息一下發現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前往商場側出口旁邊的巴士停等區候車,準備搭乘關西機場的空港巴士去機場過夜了!

巴士很準時,但我發生一件讓我自己也介意很久的蠢事(眼神死
因為下著雨又要拖行李背包包,實在是很難掏錢,所以搭車前我明明拿好了車錢準備等巴士一來就直接從口袋拿錢買票上車,沒想到我一時疏忽拿錯了金額少了500,只好很手忙腳亂地又伸進包包拿錢,司機應該很冏吧(
稍微注意了一下接下來幾站的到站時間,我發現都延遲了一兩分鐘,想想可能都是我害ㄉ(一路愧疚到機場

巴士有日英中韓四個語言的廣播,座位大小適中車內空調也都很舒服,從天保山到機場大約一小時的車程,這是我這趟旅程中做過最久的車了。不是我要說,在日本這段時間我沒看過因為路上沒什麼車就不遵守交通號誌的事件,我很喜歡這種安心感,倒是腳踏車比較恐怖(
中間有一大段高速公路的路程可以看見大片的工業區,我看得目瞪口呆都忘記要拍照了,那個管線、煙囪等等的數量真的很驚人,有一種自己縮小跑進什麼巨大機器裡面的感覺。

機場網咖(?)初體驗

到達機場後,將手中的行李編號交給卸行李的大哥就可以領取自己的行李了,拖著箱子先去找機場的藥妝店。

來時受劇烈耳鳴疼痛折磨的我,在朋友鄉音的推薦下買了飛航耳塞,準備在回程的飛機上對抗耳鳴問題(握拳)。之前在市區的藥妝店都沒找到,好險在機場的藥妝店買到了,還買了濕紙巾等等的一些用品,準備在機場過夜。發現機場滿多店可以逛,結果買完耳塞我就逛了起來(大笑)也逛了書店,心裡想著到底要不要買りぼんㄋ最後還是放回架子上,直到開始覺得有點累了才罷休(?)因為瞬間覺得很累也無法認真的思考要吃什麼,嘴巴裡軟爛章魚燒的麵糊味一直去不掉,於是就買了賣噹噹(),而且我那時才知道原來日本的套餐飲料比較小杯!還好我為了去油解膩(?)Lawson買了一罐伊藤園果然是明智的不然我套餐還沒吃完飲料就喝光了啊(

我並沒有選擇窩機場椅子,而是拿著關空卡去Airport Lounge享半價(
當時看介紹看到Airport Lounge裡有超多可無料閱覽的雜誌跟漫畫(好幾櫃的等級)整個心動,身為漫畫家當然是要往有漫畫的地方去啊不是ㄇ(),因為很早到所以有搶到個人席真的很開心。個人席就像網咖一樣(雖然我沒去過網咖),有隔間有電腦有可躺平的椅子有櫃子有衣架還有保險箱,我一進去就舒爽的嗑麥噹噹滑手機整理物品,吃完立馬把椅子拉平攤在上面滾(X),本來就滿累得吃飽更是累翻,我整個人睡死,更別提什麼看漫畫還有本來打算畫分鏡了-.-
Airport Lounge
冷氣有點涼,建議想睡覺卻沒帶外套的人還是去拿個毯子比較好。中間醒來很多次,主因是我的頭頂正上方有一顆超亮亮到我快瞎的燈,好幾次因為她我都快活不下去(),我是旅館外宿會開燈睡覺的人,但我想頭頂上方有強光這並不是一件可以被忽略的事ROFLLLLLLLLL 雖然這樣說,不過我還是睡得很死,本來以為會睡不著的連我都很驚訝-.-

Airport Lounge10點的時候就幾乎客滿了,包含共用區皆是人的狀態,此時遊客素質就可以立馬分出高下了。大部分的人都是安靜的,所以沒有注意音量的人很容易就會被注意到,有兩次醒來都是因為有人講話沒有壓低聲音。

在手機的鬧鐘提醒響起之前我就清醒了,本想去廁所蹲一下(每日例行公事)結果發現廁所有清潔人員正在打掃(cryyyyyyyyyy),對方很親切地說請用沒關係但我其實是想要……(ry)當然我很有禮貌的沒有蹲就出來了,想想還是趕緊退房去外面的廁所解決吧(

所以說,我不是為了漫畫才進Airport Lounge的嗎到底是為什麼ㄋ(莫再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