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旅行】離家的意義 07






烏鴉好肥又好多的大阪城

前一天手曬傷的關係,今天一整天都好好穿著薄外套遮陽。之前看別人分享日本女生會撐很可愛的陽傘,想說天氣這麼熱我要來看看到底是多可愛不然我也買一把回家好了,但我這次去沒有看到啊,日本人都不打傘的啊!明明不打傘但還是白的像洋娃娃超不公平的啊!!!(還是說不夠熱XD


大阪城離我住的地方其實也不遠,地鐵1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了,一早幾乎沒什麼人,我就是為了在太陽毒辣到要吃人的地步前想去貼近大自然走走,所以才早早出門的。遇到很多來運動的人呢,老人家滿多的。



大阪城公園真的很大,不過只要地圖在手絕對不會迷失方向,忘記帶也沒關係,公園內四處都有地理位置圖,只要東南西北方向不亂,其實要準確的走道天守閣不是困難的事情。沿路上相機喀擦喀擦照個不停,我一定是太久沒有這樣走了,覺得非常的舒服自在,就好像從現代都市進入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到達天守閣時才發現遊客好多啊啊啊而且是   崩   潰  多 !陸客占了大多數,當天還有日本小學生校外教學XD因為實在太多人太誇張了(出發前查旅遊資料時看到的任何一張照片都沒有我這天在現場看到的人的一半到底為什麼!),在天守閣下面觀望了好一陣子覺得不太妙,只能打消上去天守閣的念頭,不過在城裡走走也覺得很棒,天氣非常好,護城河把天與地合而為一的感覺怎麼照都很漂亮。

走著走著就到了豐國神社,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很多人會走進來,與天守閣下面的人數形成強烈對比。神社並不算大,但一走進來就讓人覺得很平靜。
這裡也有販賣各式各樣的御守,不過我沒有買,只是花了許多時間在裡頭走走看看拍拍。

 


























對了,因為我是從大阪城公園站那一頭進來的(就是棒球場那邊),所以出了神社後我是往噴水池的那頭,也就是森之宮站的方向出去的。沿路上只覺得烏鴉好肥好大隻飛好低會嚇到之外,一切都覺得輕鬆無比(忽視依然不斷湧入的遊客的話XD)







超可愛的小鳥



萬綠叢中一點紅XD 真的整片綠地綠樹就她是紅的XD




因為肚子實在是走到有點餓,所以就在附近的摩斯解決,明明在門外的看板上決定好餐點才進去的但馬上就忘了(是可以多笨)一時間有點慌亂,不過我才慌了1秒店員就熟練的拿起英文menu給我看,而且店員的英文超級流利完全無口音,開始懷疑她其實不是日本人了!那間摩斯一樓的位子很少而且很小很窄(因為店面本來就小),但是二樓是吸菸區,所以就選了一個2面都靠牆的位子,等餐時隔壁桌來了兩位太太熱烈地聊天,越聽越覺得不對怎麼談話內容好像聽到很多熟悉的名詞,偷偷看了一下果然wwwwwwwwwwww兩位阿姨正熱烈的討論寶塚啊wwwwwwwwwwwwwwwwwwwww (偷偷摀嘴笑出來

覺得日本的鮮蝦堡比台灣好吃的我是因為太餓出現幻覺了還是真的比較好吃我也不清楚,不過可樂的口感很神祕,一直在想店員是不是給我Light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實我並沒有很在意熱量啊還是我看起來需要在意一下()其實我不喜歡原味以外的可樂,不過因為真的很餓所以我還是吃光光了,日本摩斯真的好好吃ㄜ(還在肖想



沒計畫的都市體驗

在摩斯裡稍微整理一下相機裡的照片,就準備回梅田啦,因為我想要Osaka Station City時空廣場還有逛LUCUA住在百貨公司密集地所以一直很想逛逛百貨公司,其實我也不知道該選那個逛,發現LUCUA很受年輕女孩子歡迎,所以才選了她。






















發現時空廣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我在那裡找了個位子坐下開始看著下面來來往往的人與電車,也拍了許多的照片。很喜歡大阪站建築的設計感,感覺好像不會止息但卻又靜靜地佇立在那裡。剛好還遇到了期間限定的柯南咖啡!軟爛到有點恐的拍照布偶哈哈哈哈哈哈哈害我大笑不止wwwwwwwwwwwwww 人很多呢!還要排隊候位才可以進去,我在外頭繞了一圈,本來有點想轉柯南扭蛋,但我覺得我扭蛋的手氣一直都不是很好,最後還是作罷XD (LUCUA裡一個與柯南聯名的專櫃(抱歉我忘記名字了)還有販售柯南聯名商品,雖然很想買APTX4869的鑰匙圈但最後還是放回架子上了(我的理智總是不斷地操控我的大腦-.-

雖然說是要去逛百貨公司,但因為沒有特別想要買的東西所以也只是隨意逛逛,什麼都沒有買反而還是去扭了個袖珍咖啡器材的扭蛋(爆) 好可愛,超喜歡,回家後老媽看了還怪我沒多扭幾個回來XD

去逛了車站旁邊的書店,無意間看到於是就買了一本早哥上封面的雜誌wwwwwwwwwwww (寶塚雷達也太強大wwwwwwwww) 裡面有雪組訪談真是太棒了,一直摸Daimon那幾頁(wwwwwwwwww


這幾日住在梅田,對這邊也有了點感情,喜歡這裡的交通便利,充滿各種風味的都市感,這天逛完已經傍晚了,我走得很慢很慢,因為明天醒來我就要離開這個地方,突然覺得好捨不得。人們依然在路上快步行走,說著我不能完全理解的語言,這裡與我的家鄉很像卻又很不一樣,與電視上還有書上的大阪好像不一樣又好像真的是這樣,與這裡相處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

晚上我仔細地收拾行李,檢查是否有不小心遺落的物品。把行李箱裡的東西都固定好收好後就安心地入睡了,此時此刻我才發現我已經不會再那麼頻繁的半夜驚醒,或許這就是大阪梅田給我的最後一個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